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忘記密碼?
左右腦平衡
優勢學習模式
八大智能優勢
智能小百科
八大智能優勢
八大智能優勢

每個孩子都是資優兒

人類的智慧和能力與生俱來就有多重的層面。打從嬰兒時期開始,父母親便可以觀察到自己的小孩所展現出不同程度的智能發展。有些小朋友從小就不怕生,即便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或是接觸陌生的人,他(她)也能很快的解除那怕生的防禦心;有些小朋友天生對於生活周遭的花草樹木有著特別濃厚的興趣,只要看到地上掉落的樹葉或是在身旁飛舞的蝴蝶,小孩子的注意力便會被深深的吸引者。當小孩再長大一些後,有些小朋友從小對數字的概念就是很好,學數數時還可以自行舉一反三;有些小朋友對於音樂的敏銳度就是比其他人高,優異的節奏感與音感可以從唱歌時看出端倪;有些小朋友從小肢體律動方面就是出奇的優異,當其他小朋友才剛能夠平穩的走路時,他可能已經能夠自行上、下樓梯了。
   
    

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的心理發展學家哈沃德‧加德納(Howard Gardner)在1983年發表了多元智慧理論。加德納是被譽為「當代最傑出的心理學家暨教育學家之一」,他的多元智慧理論指出,人類的智慧可以分成八個範疇:邏輯/數學(Logical/mathematical)、空間(Spatial)、語文(Linguistic)、肢體運作(Bodily kinesthetic)、音樂(Musical)、人際(Interpersonal)、內省(Intrapersonal)與自然探索(Naturalistic)。每一個人都會有某一項(甚至是多項)智能是相對優越的,這(幾)項優越的智能也將在小孩子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比方說一個擁有音樂智慧優勢的小朋友在音樂上會有著比其他同儕更高的敏銳度,而這樣的敏銳度也許有助於小朋友日後在樂器 或是樂理上面的學習。但是當今的教育體系著重在邏輯、數學及科學方面的成就,造成許多家長的誤解,以為只有在數學、科學方面有著卓越的能力才代表小孩子有著資優的潛能;那試問,難道數學程度低落但是音樂才華洋溢的小朋友就不是資優兒? 

小天才全腦智能檢測能幫助家長了解自己的小孩在這提倡多元智慧的教育環境中擁有著什麼樣的智能優勢。藉由偵測大腦額葉(Frontal lobe)、頂葉(Parietal lobe)、顳葉(Temporal lobe)與枕葉(Occipital lobe)的腦細胞訊息,分析出小朋友的智慧優勢排序。每位小朋友的智慧優勢排序都是以自己為準所產生的先後順序,目的是在讓家長能全方面的了解孩子所擁有的智慧優勢,進而找出孩子的學習方向。排序越前面的智慧範疇表示孩子這方面的能力越強。如果家長可以幫孩子安排這方面的相關活動或是課程,一定能讓孩子學的輕鬆,學的快樂。相同的,排序越後面的智慧範疇家長也可以藉由課後活動或是課程讓小朋友有機會運用這方面的智慧,讓小朋友的發展更為全面。人的大腦是可以經由學習而成長,所以家長只要給予小朋友學習的環境與發揮的舞台,他的智能優勢是可以經過努力而成長、改變的。
 
   
例如您的孩子在課業上的表現非常出色,但是尚未接觸任何音樂相關的才能學習,經小天才全腦智能檢測後找出孩子擁有高度的音樂智慧優勢,那麼家長可以考慮讓小朋友在課餘的時間多方接觸一些與音樂有關連的活動或課程,開發小朋友這方面所隱藏著的潛能。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充分享受學習的樂趣,借由他有優勢的智慧範疇將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畢竟,天才兒童還是需要父母適度的引導才能發光發亮,說不定,下一個馬友友就是這樣培育出來的!
   

=========================================================

內省智能 人際智能 肢體動覺智能
 
語言智能   自然探索智能
邏輯數學智能 音樂智能 空間智能

 

想知道您孩子的八大智能優勢嗎?請馬上與小天才全腦智能檢測聯絡!

1頁(共1頁、1筆資料)
小天才智能檢測最新消息關於小天才分享園地小天才百科天才遊戲室聯絡小天才預約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