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忘記密碼?
2012年度
2012年度
2012-08-01 
親子天下8月份專題分享:孩子,媽媽這次真的做對了
 

孩子,媽媽這次真的做對了

前一陣子為了幫兒子選幼稚園和才藝班傷透了腦筋;參觀了雙語的,蒙特梭利的,每家的特色都不同,讓我感到非常困惑。在這多元化競爭的社會裡,我的孩子將來拿什麼跟別人競爭?他的天份到底是什麼?我該幫孩子選那些才藝課來培養他的天份?就算上了課,他會不會因為不適應老師的教法,學的方法不對,而喪失興趣,半途而廢,走冤枉路?可能是我這個當媽的太多慮了,但我越想這些問題,我心理就產生越多的恐懼和一連串的擔憂。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的家庭醫師建議我讓兒子做最新的全腦智能檢測。經預約,我們搭捷運到新店大坪林站,走出一號同仁醫院出口後約5分鐘就到了。上到二樓的健康管理中心,中心人員親切地帶我們進入檢測室,兒子戴上看似耳機的感應器後便開始。檢測約15分鐘完成,非常安全,而且檢測的項目非常多, 所以價格3,600元也不算貴。

經中心人員的進一步解說,我才了解小天才全腦智能檢測是針對0-12歲的兒童,運用偵測大腦的生物磁波,幫孩子的各項天份及學習模式做評估與排序(天份排序如語言、邏輯、音樂…或學習模式排序如聽覺、體覺...)。這樣家長才能全面地了解孩子的天份及優勢學習模式。家長可以依報告的建議選擇讓孩子已有優勢的天份再更優越,或是及時幫孩子補強較弱的智能。小天才的分析報告給了我很好的參考依據,幫我找到了規劃孩子教育的答案。

在檢測報告裡,小天才採用了諾貝爾獎得主及哈佛教育學者的理論做為分析評量的基礎;我兒子最強的天份在語文而且最善用聽覺模式來學習。有了這個答案,我立即幫他報名了雙語幼稚園。上了一陣子後,我偶然地發現他竟能拼出蠻多的英文單字,讓我滿是驚喜。後來跟老師聊天才知道學校教了自然發音法,孩子聽到單字就能把它分解成字母,老師直誇我兒子很有語言天份!三歲的兒子能有這樣的成績是我從未料想到的,我想這次我真的做對了。

回上一頁
小天才智能檢測最新消息關於小天才分享園地小天才百科天才遊戲室聯絡小天才預約檢測